ad
隔空不隔爱!“90后”战疫小夫妻谈起“云恋爱”……
2020-02-25 09:31: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  炜

  通讯员  徐勤萍

  一位是“执法卫士”,一位是“白衣天使”,不同的制服,却有一样的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近日,来自平凡岗位上的路桥“90后”夫妻谈起了一场“云恋爱”,而他们的故事,还要从17天前说起。

  既是夫妻,也是战友

  “亲爱的,辛苦你了!”“你努力工作的样子,像是盛夏的阳光,灿烂又明媚。”深夜,内环线防疫卡口处,在昏暗的灯光下,一身醒目的荧光黄执勤服成为标志性色彩,男主人公张丰掏出手机回复信息。而在手机的那头,正是她的妻子,女主人公小应。

  张丰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位执法人员,妻子小应是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放射科的一名医务人员。由于岗位的特殊使命,路桥城内的尺寸距离,却让这对“90后”小夫妻硬生生地成了“异地恋”。

  17天里,他们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聊起日常工作和彼此的思念,互相送上鼓励。

  疫情防控以来,见同事都齐心戮力、日以继夜地战斗在区级重点防疫卡口,张丰作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新录用人员,见自己的名字没有出现在值班表上,便主动请缨到防控阻击战的一线中去。到了防疫卡口后,他便成了卡点联络人,还肩负报送数据、录告知单、安排卡点勤务等相关工作。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和通行证”,这样的话,张丰每天要说上近千遍。作为卡口的工作人员,他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给随车人员量体温。看似枯燥乏味的工作,张丰却一点也不敢懈怠。他说:“守好入城口这第一关,才能守好群众的健康安全关。”

  同一时间,张丰的妻子小应,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便战斗在抗疫的重要岗位。在小应看来,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医护工作者,需要她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坚守岗位。对于专业工作,影像工作更是不能疏忽,每张涉及肺炎的片子她都看得无比仔细。

  “云表白”,大概是这样的吧

  深夜,卡点工作终于落得“清闲”,张丰开始想念起了正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可当张丰每每问起媳妇什么时候回家时,总不愿意看回复,因为等来的还是“过两天再回!没办法,我们医务人员得冲在前面”。

  “以前都是她担心我多一些,这一次,我更担心她”,平日里无所畏惧的张丰说出这句话。想起妻子每天要对可能疑似的病人进行拍片,张丰感到担心。

  “虽然我自己也在一线,但是老婆在一线的一线,她的工作远比我来得更加危险。我做不了什么,我能做的便是替她守住这第一道关卡,这样她的风险系数就能低一些。”在张丰看来,守好入城口的同时,也是守护好妻子。

  而当小应关怀张丰时,总说“夜里冷,在卡点记得多穿点,抽空多喝点热水”。张丰说,自己有时候也忍不住感动,有些矫情得鼻子酸酸的。

  于是,在这对“90后”的聊天中,用的都是可爱的表情包“抱抱”“比心”等,于无声中,凝聚了他们暖暖的思念、爱意和支持。张丰还笑称:“现在不是流行云+嘛,我们这就叫云表白。”

  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张丰和小应也没有考虑怎么过,因为,当下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们。“虽然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却是并肩作战,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期待和坚持。”张丰和小应相信,除了彼此之外,还有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同样舍小家为大家,并肩作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