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潘黎明:“战斗”在防疫一线的75岁老兵
2020-02-25 09:31: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老潘,我楼上热水壶坏了,麻烦上来帮我看下。”

  “好的,你等下,我马上来。”

  1月28日上午,带着修理工具,急匆匆上楼的是峰江街道某宾馆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潘黎明。今年已经75岁的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老潘。

  在宾馆的前台,还张贴着一张没来得及撤掉的放假通知。原本,宾馆在1月21日就放假了,但是从1月22日被定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开始,潘黎明就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每天早上7时到宾馆,一直忙到22时才能回家。

  “作为一名老党员、退役军人,就是要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战斗在第一线。”电梯里,曾经当过4年兵,有着35年党龄的潘黎明坚定地说,在2003年非典时期,宾馆曾作为当时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宾馆上下都经历过非典那场‘战役’,我们心里有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突然袭来的疫情。”

  说话间,潘黎明来到了隔离人员的房间内,拿起热水壶仔细一看,原来是由于干烧导致电热丝损坏。潘黎明立即为其更换新的热水壶,并叮嘱道,“烧水要注意看下水量,要不然不仅热水壶容易坏,而且不安全。”

  送饭菜、饮用水,维修电灯、空调……在面对隔离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潘黎明都是亲力亲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1月21日那天,潘黎明面对服务员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他自己在前台值守了一个通宵。峰江街道工作人员颜峰说:“看着忙前忙后的老潘,我对担当有了更深理解。”

  “有人说我们是为了钱不要命。”一开始,面对部分隔离人员的不理解,潘黎明从未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