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陈道德:
化压力为动力 积极投入一线战疫中
2020-02-25 09:31: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口罩已经到货了是吧,好的,你放在门卫处,我值完勤过去。”2月16日上午,路南街道李家洋村村务监督领导小组组长陈道德正在卡点执勤时,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当天下午,执完勤,他火速赶往自家厂里,安排工作人员将口罩存放妥当,等开工时分发给员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道德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然而,街道纪工委在巡查中,发现他监管的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刘某两次私自出门,因此,陈道德被街道纪工委约谈,并受到了党内处罚。

  事情发生后,陈道德一边深刻反省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思想意识,一边依然以饱满的状态投身到一线战疫中去。

  除了积极参与李家洋村的执勤,为卡点免费提供设施之外,为做好后勤补给工作,陈道德主动拿出3000元,为李家洋村的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食品等物资。

  作为一名规上企业的负责人,为了响应全市复工复产的号召,陈道德积极行动,向路南街道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表,并根据企业复产防疫要求,做着相应的准备工作。

  “目前,防疫物资的采购是最头痛的问题。”陈道德说,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给身边办企业的朋友一个个打电话求助,现在已购齐了前期开工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根据安排,他将员工分成三批,错时进厂复工,既保证产能的需求,也保证了员工的生命安全。

  “去年年底,对我们家来说,真是一个难过的‘坎’,我母亲突发疾病住院了,丈母娘多年的旧疾也犯了,在家里休养,两边都需要我。”陈道德说,然而疫情来势汹汹,必须时刻奋战在一线。自从防疫战一打响,陈道德几乎吃住都在村部,很少回家,也没有去看过生病的二老,心中愧疚。

  “我要调整好心态,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动力,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让这种防疫工作劲头感染更多人,激励他们更好投入到工作中,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道德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