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北街道:“二对一”服务 规上企业百分百复工
2020-02-25 09:31: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  通讯员  李美娇)“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和指导,我们的运输通行证办好了,现在有原材料从宁波发过来,这下有着落了。”2月20日,华丰空调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应利萍松了一口气。

  当天,路北街道党员干部兼驻企联络员陈建华、钱大伟再次来到华丰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就企业反映的配件供应单位对接、员工城区往返等问题进行深度沟通。

  这是路北街道推进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路北街道紧紧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的要求,迅速行动,科学谋划,以“双指导员”模式,全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街道24名机关干部结对辖区12家规上企业,以二对一“双指导员”形式深入一线指导服务,详细摸排掌握结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问题,逐企研判,逐一分析,破解难点堵点。

  走进华丰空调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机器已经开动,员工们戴上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作业。

  “我们目前有30多名员工回来工作,都是本地人。今天已对全厂进行消毒。现在街道专班人员基本每天都会过来,及时告知政策,我们也安心很多。”应利萍说道。

  2月20日13时许,路北街道机关干部李赛英、王笑笑来到台州米珂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他们也是该公司的联络员。“现在员工到了多少?这周内预计能到多少人?”李赛英询问道,“同时你们企业必须落实厂区管理,口罩佩戴、健康检测、员工就餐、餐具消毒、场地消毒、宿舍管理、车辆管理等八个到位,也要交待好员工,工作之余不可闲聊、集聚,做好防护工作。”每天,他们都要和企业联系对接,将企业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细,将复产复工短板一一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抓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路北街道纪工委和组织办当起了“监考老师”,对各指导员工作全程“考评打分”,力促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在“双指导员”的帮扶下,路北街道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截至目前,该街道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