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南街道:问题逐个击破 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09:31: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你们每天口罩消耗量多少,防疫物资是否够用?车间消杀情况如何?”日前,浙江爱信宏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不久,该企业的“三百三联”复工助力团负责人、路南街道人大副主任曹春生一大早就站在了该公司门口,再次督查该企业对员出入防疫工作落实是否到位。

  在现场,曹春生向该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近几日员工上班及用餐情况,叮嘱一定要做好、做足各类防疫措施,加强对车间的巡视,督促员工在正常作业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且不要进行不必要的交谈等。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该企业明确了防疫中的误区,立即查漏补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路南街道成立了“复工专班专员”制度,将所有工业企业分配给所有干部进行走访、跟踪,督促企业有序复工,强化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

  目前,街道所有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规下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前的准备。随着“复工专班专员”制度的开展,在路南街道辖区企业,随时能见到来“送服务”的机关干部。“你们现在情况如何,遇到了什么难题?”街道工办相关负责人来到上马工业园内一家准备复工的企业,主动为他们“献计献策”“答疑解惑”,助力他们早日复工。“如果原材料能运到,你们最快什么时候能复工?”在上张工业园某企业内,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正在咨询企业的复工准备情况。

  走访中,面对各企业遇到的主要问题,街道还成立了“工作专班”进行解决。如外来人员一时无法返回,该怎么办?街道第一时间通知企业梳理、统计外来务工人员,指导企业做好返工人员登记工作,严格落实临时生活交通补助等优惠政策,积极与员工主要来源地对接,稳住老员工、引进新员工,快速精准地“抢人”,加快人员回流。

  遇到企业无法落实员工住宿问题,该怎么破解?现在,各村(社区)两班子、党员及村民代表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各自出租房出租给符合条件的外来返路员工,并以清单化形式公布各村、社区符合出租条件的房屋信息,“以点带面”推动各村、社区群众放心出租房屋。

  路南街道已开启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做好复工后防疫措施行动,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全力做到“两手都硬、两战都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