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跨越1754.4公里
首批54名路桥工人免费“打飞的”上班
2020-02-25 09:31: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来了来了!飞机着陆了!”2月22日上午9时,跨越1754.4公里,台州市首趟包机接返企业员工的航班在台州机场降落。这架从贵阳起飞、台州着陆的飞机里,有路桥区企业职工54名。

  “政府真贴心!口罩很难买,没想到接机‘礼包’里就有了!”一下飞机,台州市奥奇力机电有限公司的员工杨冲就收到了台州市人社局准备的复工“见面礼”。他说:“这趟回台州,真没想到政府竟然用包机的方式将我从老家带到路桥,从起飞到落地只要两个小时左右。刚才公司电话打给我,说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上车回单位宿舍,这是‘一条龙’服务啊!”

  消毒、体温测量、填写身份信息、核查台州市健康码……记者在现场看到,路桥工人从机场“出关”,依次进行安全“体检”。

  在机场外面举着牌子,等候员工“回家”的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梁辉笑着说:“今天飞机上下来的公司员工有2位,我刚跟他们通过电话了,他们在里面排队测量体温,做登记。前两天已经有50位员工乘坐政府包车回来,接下来几天还有员工将搭乘政府包机、包高铁回来。政府出面接返,也消除了我们对安全防疫的顾虑。”

  路桥区人社局副局长梁超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目前,防疫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复工复产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让企业‘生力军’尽快回到路桥是当务之急。除了今天上午贵阳飞台州的航班,政府还承包了2月23日和2月24日下午从重庆飞台州的航班。2月25日上午还有一班贵阳飞台州的航班。”

  记者看到,下飞机的人员里,还有员工的家人,他们从机场出来后,“第一眼”就能看到一字排开、写着企业名字的接机牌。据悉,企业将把各自员工从机场接回并安顿好住所,真正实现“人员到岗,服务到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