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政府“买单” ,让你“务工无忧”
2020-03-04 09:25: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近日,作为首席承保人的路桥人保财险,同台州市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局成功签订《路桥区“务工无忧”保险项目合同》。保险期限为一年,自2020年3月1日零时生效。

  “务工无忧”险有哪些特点?有了“务工无忧”险外来务工人员能享受哪些保障?我们一起来看看。

  保障对象

  路桥区行政区域范围内,与复工复产企业签订有劳动合同或存在事实劳动合同关系,接受复工复产企业给付薪金、工资,年满16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的人员及其他按国家规定审批的未满16周岁的特殊人员,包括正式在册职工、短期工、临时工、季节工和徒工等所有外来务工人员。

  保障范围

  该保险包含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隔离期间工资补助金以及复工过程中发生飞机、轨道交通和水路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在返岗乘坐交通工具过程中,保险公司给每人提供30万元的保障。

  如果一家企业复工后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导致停工停产,外来务工人员在隔离的14天内,可获每人每天100元的工资补贴;如果其中一名员工不幸确诊,该员工可以一次性获得3万元赔偿,如果其中一名员工不幸由于患新冠肺炎死亡,则可赔偿50万元。

  本保险由政府兜底“买单”,为路桥区将近12万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风险保障,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同时,也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路桥人保财险徐翠虹提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