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街道:
打好服务“组合拳”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3-16 09:18:3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通讯员 胡碧媛)截至目前,路桥街道121家工业企业有效复工率100%,规上企业员工到岗率95%,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100%……3月12日上午,一组关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数据让路桥街道企业复工帮扶专班的成员们精神一振。

  “听到企业车间机器的轰鸣声,看到工人挥汗如雨的画面,深感这段时间的加班加点都是值得的。”帮扶专班一名成员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路桥街道打好防疫生产“组合拳”,一线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亮点频现。

  “40个疫情防控科普问题,有了权威答案”“用公筷守护健康,‘筷’行动起来”……日前,浙江双菱戴纳斯帝电气有限公司测温卡点前,几名员工趁着排队等候的间隙,低头翻看路桥街道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几条防疫宣传信息。

  为了将防控宣传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路桥街道推出“线上+线下”服务,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书面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企业绷紧防疫这根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此外,通过“一企(场)一策一专班”工作举措,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干部蹲点包干企业、市场开展政策宣传,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遇到难题。“前阶段,我们开通中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返岗专车2趟次,帮助外地员工顺利返岗,还协调浙江嘉爵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技术骨干人员返回,并落实集中隔离。”路桥街道企业复工帮扶专班负责人表示,企业反映的复工相关问题,专班都会及时跟进并帮助解决。

  前阶段,在“路桥街道机关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推进会”上,红色动员令一经发布,街道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干部、各类志愿者等500多人便化身复工“红小二”、防疫宣传员、严控守门员与服务保障员,到企业车间挥洒汗水。

  防疫不防爱,用心暖人心。路桥街道党工委积极提供“店小二”精细化服务,为辖区不少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一方面,针对企业复工物资紧缺的问题,提供口罩、洗手液、消毒水、喷雾器等必备物资。另一方面,挖掘“线上招商”现有资源,开展不见面招商,想方设法助力企业服务存量、吸引增量。

  “我们还利用现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企业用工需求,让务工人员和企业实现不见面对接。”路桥街道企业复工帮扶专班负责人表示,帮扶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通过协调配套企业复工,为重点企业复产按下“加速键”。前阶段,路桥街道帮助台州市路桥三星蒸发器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正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协调6家配套企业及时复工,为两家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