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扫一扫,即可实时了解“务工无忧”
2020-03-17 09:19: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近期,在台州市委市政府、浙江银保监局的领导下,台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保险公司联合推出了“覆盖全、承保快、安全好、保障强”的台州“务工无忧”保险创新项目。该保险项目按照“政府出一点、保险让一点”的原则,由台州市县联动承担保费,由中国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具体承保,并牵头成立共保体,无须企业或员工缴纳保费,所有年满16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含其他按照国家规定审批的未满16周岁特殊人员,包括正式在册职工、短期工、临时工、季节工和徒工等)均可享受该保险保障。该保险责任范围包含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隔离期间工资补助金及复工过程中发生飞机、轨道交通和水路交通事故导致死亡的救助赔偿金。基本涵盖外来务工人员从返程开始,到在台州工作的防疫及出行返台的上述交通风险。全市62多万家企业的100多万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免费享受台州“务工无忧”保险保障。

  台州“务工无忧”保险码与健康码相结合使用,能够促使外来务工人员更加积极使用健康码,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险意识,切实增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台州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外来务工人员通过扫描台州“务工无忧”保险码,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授权承办保险公司调用健康码接口,利用健康码状态了解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有利于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健康码和“务工无忧”保险的使用效能。

  该系统对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外来务工人员则给予“台州务工无忧保险”绿码顺序号,并在保险期间结合健康码状态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实时动态监测安全管理。若该外来务工人员从绿码变成黄码或红码,则标记该顺序号,启动保险公司调查核实程序。在该外来务工人员被隔离的14天时间内,可共获每天100元的工资补贴;如果不幸确诊,该员工可以一次性获得3万元赔偿,如果不幸由于患新冠肺炎死亡,则可赔偿50万元。

  对持有黄码或红码的外来务工人员则给予“台州务工无忧保险”黄码或红码顺序号,同时立即启动调查核实程序,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范围内进行理赔,并对该黄码或红码类人员实行清单式动态监测管理,督促相关企业及务工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保险公司及相关企业启动及时报告程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该类人员安全管理。

  (路桥人保财险  陈  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