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绷紧安全弦 守牢平安线
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18 09:37:0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3月17日下午,台州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区设分会场。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和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潘军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整治、执法惩戒和基础保障,事故总量降幅更加明显,监管责任落实更加主动,风险隐患整治更加有力,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上级的部署、自身的短板、面临的挑战,都需要我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这道关”。要把好“压责关”,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要把好“预防关”,建立源头预警机制、时点预警机制、趋势预警机制、实时预警机制、事故预警机制,把风险隐患预防工作挺在事故前面。要把好“整治关”,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危害辨识和隐患整治,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守底线、遏事故”安全生产攻坚战,建立重大挂牌督办整治销号工作规程,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把好“基础关”,强化基层组织网络,强化社会协同治理,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整体安全水平。

  会上,市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