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昨牵手华为 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
2020-03-19 09:25:5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3月18日上午,借助“华为云+WeLink”协作智真系统,路桥—华为“数字路桥”全面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签约仪式在北京、深圳、杭州等3个华为集团总部及区域分公司设会场。潘建华、潘军明、王若嘉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区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华为作为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5G研发创新十多年,在基础技术、标准、芯片、网络、终端等方面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去年11月,我区与华为携手共建“5G创新中心”,并就建设5G十大应用场景开展了一系列探讨研究,这次正式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潘建华强调,当前,国家正大力支持发展5G等“新基建”,省委、省政府在刚刚召开的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要大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工程,努力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区,这些都为我们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宝贵的机遇。希望华为通过这次合作能够把最新的技术、最优秀的人才带到路桥,在今后产业布局中能够优先考虑路桥,将更多智造项目和板块落到路桥,为路桥争创国家级5G应用先行区、省5G创新应用示范区提供更大助力。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华为在我区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华为公司愿意与路桥区全面深度合作。”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业务总裁林明表示,“华为将把最前沿的科技带到路桥,积极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扎根路桥,共同打造5G创新运用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代表区委、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屏对屏”的方式进行签约,双方将在新型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路桥特色产业升级等方面,共同树立数字化转型标杆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