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这个“世界水日” 他们以脚步丈量水情
2020-03-24 09:33: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3月22日7时许,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我区“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线上活动拉开序幕。中央山体育公园内,飞龙湖徒步协会40名会员身穿绿色会服,围绕碧绿的下保泾徒步“打卡”。

  “协会成立五年了,会员有近百人,我们经常沿着南官河和飞龙湖湖区健身走,今天赶上‘世界水日’,正好借助我区推出的线上活动,来为天更蓝、水更美作些贡献。”飞龙湖徒步协会会长潘仙富登录“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小程序,上传了1张下保泾碧绿水面的照片。

  中央山公园二期入口处,区五水共治办河长制分管负责人金栋福将两块印着区“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线上活动参与方式等相关内容的KT板放置在醒目位置。“我区借着‘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举办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深化河长制,也是希望让更多群众参与治水,一起来巩固治水成果。”金栋福表示,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0日,治水办会给每日累计公里数最长的前50位市民邮寄宣传纪念品1份。同时,除全省奖项外,还设置了额外的奖项,每日选取全区前10名给予奖励。对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各镇(街道)微信公众号上查看活动介绍和具体参与方式。

  当天,各镇(街道)居民纷纷响应活动号召,到家门口的河边徒步、拍照。“南官河,位于我家门口的母亲河,在所有治水人的共同呵护下,依旧清澈、美丽。”家住路桥街道十里长街周边的徐女士将参加“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活动的宣言和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立刻赢得了30多位好友的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