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好三个攻坚战 提升六大硬实力
区人民法院“三张清单”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
2020-03-25 09:18:0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高  贝)“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排查立案、审判、执行、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不规范行为,找准痛点、堵点、结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打好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的攻坚战。”3月23日晚,在区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叶海华对该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了要求。

  今年是全省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区人民法院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各部门围绕执法司法规范化和提升核心战斗力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打好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执行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三个“攻坚战”作出部署。

  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的核心,就是执行力。据了解,今年区人民法院将落实好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在工作中坚持项目化管理意识,每个部门、每位干警都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这“三张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根据不同问题类别,责任部门进行每月、每周甚至每日通报,抓好跟踪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改革创新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但我们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也不是为了考核而创新,创新要真正能够解决问题,引领实践。比如之前的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确实让我院民间借贷案件大幅下降,虚假诉讼、高利贷案件得到遏制,这是创新的应有之义。”叶海华表示,要打好创新能力提升的攻坚战,必须深挖路桥特色,打造路桥品牌。

  今年,区人民法院将着力提升干警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便民利民为民司法的能力、公正高效的办案业务能力、现代化科学技术应用能力、严管厚爱的队伍建设能力等“六大硬实力”,以素质更高、战斗力更强的队伍,发出“法院声音”,讲好“法治故事”,贡献“法院力量”,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