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精准稳慎监督 护航复工复产
2020-03-25 09:19: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许  炜

  为科学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日前,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强化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效能以及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督查,有力推动防疫复工“两不误”。

  以监督优服务

  护航复工复产  

  “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是否存在困难?”“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是否到位?”连日来,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三、四、五纪检监察组积极到相关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查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生产场所消毒等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涉企服务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

  此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走访联系有关国企,重点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制定、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是否落实和服务保障是否到位,对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困难问题及时梳理并协调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多次深入相关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和防疫消杀工作,并帮助企业解决外来员工住宿等实际问题,同时要求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       

       关心点滴小事

  保障落实到位

  为有效推动防疫复工“两手抓”,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外来务工人员返岗问题格外留心。“我们持续对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返岗和就业服务工作进行监督,重点针对健康证明办理、点对点运输、返岗外来务工人员上岗、回访等情况进行督导,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区纪委区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上门走访企业、入村走访群众,区纪委区监委关心民生点滴小事,着重解决群众所困。日前,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等市场一线,通过实地走访督查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原材料购进、餐饮具清洗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

  “在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我们一直督促各地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各职能部门加强防护物资供应保障,督促所在镇(街道)协调做好人员管控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等问题保驾护航。”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