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常抓不懈 守牢底线
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5 09:22:2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见习记者  蔡亿杨)3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区领导潘军明、马奇华、王若嘉等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潘军明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防范在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潘军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实打实、硬碰硬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事故总量进一步下降,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树牢“100-1=0”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红线。

  潘军明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实干担当,从严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大环境。从严抓好两大行动。继续常态化开展消防领域“零点”夜巡行动和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清零”行动,借助“网格化”优势,发动广大基层干部,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从严抓好建筑质量的排查整治。加强城乡危旧房和公共房屋排查整治,重点排查C级、D级危房,以及前一阶段因防疫需要暂停使用的活动场所,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群众人身安全。从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城市安全、渔业船舶、新兴业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有序运行。从严抓好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按照ABC分类管理模式,继续深化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生产企业和小微企业“五大”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全力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从严抓好山林防火。做好宣传引导、巡逻检查,守好林缘、村口、路口,管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坚决杜绝火源上山。从严抓好应急保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建强基层基础、配强工作力量、做好应急值守,牢牢守住安全“基本盘”。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督查责任,形成千钧担子人人挑的强大合力。

  会上,区政府与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