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巡河护河 确保水清河畅
戴冠福开展徐山泾巡河工作
2020-03-26 09:36: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3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戴冠福率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五水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路北街道、桐屿街道开展徐山泾巡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新才参加。

  “现在河道的水质如何?”“水质自动监测点的数据分析有吗?”戴冠福一行首先来到路北街道泊盛桃源小区点位的徐山泾,沿河岸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河流保护、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情况,以及河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认真比对3月份的水体透明度、氨氮指数、溶解氧等数据后,戴冠福指出,河流生态的好坏与沿河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要持续巩固整治成效,让养育一方的河流持续造福群众。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多设人工监测点进行地毯式摸排,找出问题的关键,确保河湖生态健康。

  在徐山泾桐屿街道点位,一眼望去,河水清洁,河面几乎看不到浮萍。戴冠福对此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要求桐屿街道时刻关注河道水质,通过对比该河段入口处和出口处的数据,了解河道水质的变化情况。要强化控源截污,加大排查力度,完善河道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质。

  戴冠福强调,五水共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后立即交办整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路北街道、桐屿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狠抓日常巡查,打造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