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醉酒后偷开120救护车且多次违章,构成什么罪?
2020-03-30 09:35:5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林先生:某日,李某醉酒后翻墙进入医院的停车场内,看见一辆120急救车未锁门,便上前将该车启动开出医院,在驾驶过程中将医院几辆轿车撞坏,且行使过程中车辆左侧车门始终未关,在行驶到国道上后又连续逆行、闯红灯等多次违章,最后将该120救护车开到其女婿店内。请问李某的行为构成什么罪?

  答:本案应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理由是李某醉酒偷开特种车辆(120救护车),且在医院停车场发生多次碰撞后,在道路上又连续闯红灯、逆行等多次违章行为,严重危害了不特定人的安全,其行为应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要准确区分危险驾驶罪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关键是危险驾驶行为是否属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中的“其他危险方法”,是否达到故意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公安。综上所述,李某的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公安罪。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