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退休可“电话办”
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新增退休人员送上贴心服务
2020-03-30 09:35:5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您好,这里是区行政服务中心,我们关注到您本月即可退休,您可通过电话办理养老退休业务。”3月26日上午,区行政服务中心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埋头拨打电话。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创新模式,推出社保业务“不见面服务”,助力退休人员“零跑腿”办事。

  “自中心2月份推出这项服务以来,截至目前,我们共为505名退休人员通过‘电话办’及时办理退休。”工作人员表示,退休办理“电话办”不仅有效分流了办事人群,也在疫情期间保障了新增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据了解,当前参保人员可通过电话口头申报退休,经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信息、社保缴费等情况后先行电话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纸质材料。

  “上个月在家打了个电话,现在养老金就到账户里了,政府部门办事很牢靠!”日前,路桥街道的张大伯接收到养老金到账短信后,不住点赞,“感谢工作人员,因为有他们驻守岗位,才有我们的轻松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