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正式施工
2020-03-30 09:32: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3月26日,伴随着机械作业轰鸣,秀洲至路桥公路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项目首根桩基顺利开钻,这标志着该工程由施工准备阶段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肖王至洋屿段高架桥工程项目是路桥区东西向主要交通大动脉,是规划中路桥机场高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始于路南街道肖王村,终于横街镇洋屿村,全长5.4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总投资8.5亿元。

  该工程桩基总长87415延米,采用旋挖钻为主、冲击钻为辅施工。“工程项目共有1070根钻孔桩,我们计划在4月配备3至4台旋挖钻,6月配备6台旋挖钻,预计明年1月基本完成钻孔桩施工。”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思坤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工程的桩机开钻时间比原计划延迟了1个多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增加机械和人员的投入,争取把失去的进度赶回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项目施工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各区域消杀防疫、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这里的地质相对复杂,首根桩基顺利开钻,可以给我们提供精准的参数,为后期加快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工程1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桂文军告诉记者,“高架建成后可以极大完善路桥的路网,方便群众出行,实现路桥‘10分钟上高架,20分钟上高速,30分钟全域通达’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