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金清:战疫不忘民族情 就业扶贫助复工
2020-03-30 09:32: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多亏了政府的‘牵线搭桥’,我现在刚到厂里上班,每个月能有4000元工资。”3月24日,在金清镇兴欣席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来自湖北省恩施市的土家族员工杨启鹏正忙着搬运货物。和杨启鹏一起上岗,来自湖北的少数民族求职者共有4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人员外出务工十分不便。得知镇里在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力度非常大,就尝试着联系金清镇统战办,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解决老乡们的就业难题。”金清镇黄琅学校恩施籍教师冉飞说。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时期,金清镇在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详细掌握重点企业用工人数、所需工种等基本信息后,积极搭建用工服务平台,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相关的就业岗位。

  “为来自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创造就业条件,不仅能够帮助他们致富,也可以帮助企业缓解用工燃眉之急。”金清镇统战办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使其‘来得了’‘干得成’‘住得下’。”

  从湖北来到金清,杨启鹏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在看了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我们就上岗工作了。网格员还主动上门服务,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

  “这里收入高,我要努力学点技术,等攒点钱,就回家把房子修好。”杨启鹏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现在,我们在金清生活工作,和在老家没区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