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善谋良策 善抓落实 善带队伍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0-03-30 09:35:3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3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潘军明、戴冠福、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理论武装常态化制度化。要在深学细悟中锤炼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声,为路桥发展凝聚力量。要积极贯彻《规划纲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高班子建设质量,锻造富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在深学细悟中提升实干本领。要坚定逆势奋进的决心,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打好翻身仗,决不能让下滑成为惯性。要通过持之有效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善谋良策的能力、善抓落实的能力、善带队伍的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多作贡献。在产业转型方面,要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等方面,深入思考、加强探索,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在融入长三角方面,重点在与上海“五个全面对接”上解放思想、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在破解增长隐忧方面,重点研究解决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如何提速、国内回收体系建设、国内精深加工和国外加工点布局等问题。要在深学细悟中增进为民情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中汲取精神营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制定政策、部署工作的重要依据,围绕群众关心关注,多办民生好事实事,不断增强路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优先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体路桥人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梁海刚、王若嘉等7位区领导立足自身岗位,结合所学内容,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