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交警上门送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2020-04-16 09:22: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  通讯员  颜璐)“之前因为疫情,我一直没到中队办理车辆注销手续,没想到你们还特地上门送服务,真的太贴心了!”4月9日下午,刚刚办理完车辆注销手续的胡女士感激地说道。原来,考虑到辖区部分重点车辆驾驶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前来办理相关注销业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蓬街中队从便民角度出发,主动上门开展重点车辆注销业务服务。

  直属三大队蓬街中队中队长陈聪介绍,“重点车辆”包括车辆登记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营转非、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等8类车辆。

  “很多驾驶员还停留在‘车子能开动就能上路’的传统观念上。”陈聪告诉记者,当重点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报废或逾期未年审时,就意味着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不允许再上路的。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直属三大队蓬街中队对辖区所有重点车辆进行了逐一筛查,对达到报废年限的重点车辆逐一电话告知,还将注销业务前移,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及时为达到报废年限的重点车辆办理注销相关手续。

  “采取上门督办、上门服务的方式,是为了从源头上排查清零安全隐患。”陈聪说,这也是他们深入开展“三服务”的生动体现,加强交警部门与重点车辆的联系和共同管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