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干”出天地宽 “改”出新发展
2020-04-20 09:19: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风

  千里莺啼绿映红,信步在路桥大地,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新。

  放眼全区,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各项改革深入实施,可谓是干出新空间,改出新天地。

  说起“干”,一组数据尤能说明问题:自2013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三改一拆”工作的各项部署,累计拆除2970.6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凭借着违建必拆的决心,握指成拳,合力攻坚,围绕“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目标,打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系列组合拳,将“大改大整”“大破大立”“大建大美”进行到底,在拆改之间打造了美丽新空间。

  日前,我区有两条河道获得了“美丽河湖”的荣誉。7年的纵深推进,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生活品质一再提升,也为下一步转型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干有干的魄力,改有改的巧劲。眼下,各项工作的改进在不断深入,群众和企业正在享受越来越多的优质服务,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为了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路桥农商银行进一步加码小微金改措施,推出“小微信保贷”等产品,不仅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还降低了不少资金成本。此外,为了做好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营转非、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以及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工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蓬街中队采取“上门督办、上门服务”的形式,既提高了管理效率,又方便了群众,可谓把工作做到了点子上。

  在“干”与“改”两条腿的驱动下,我区经济发展全面复苏,重点工程建设热火朝天,企业生产马力全开,“八项行动”节节向前,“八大区块”齐头并进。全区上下正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落后的进度赶上去,奋力推进经济发展季季回升、季季向好,确保各个分战场“连连告捷”,描绘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奋战图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