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让城市与文明美丽邂逅
2020-04-21 09:37:0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风

  春风含笑柳如烟,正是人间三月天。如今在路桥,周末闲暇时,你可陪着家人、带着孩子,到中央山公园走走。密密麻麻的树木散发着春的气息,四处盛开的鲜花拼接成美丽的图景,还有蜿蜒的山间小路和玻璃栈道,一切都让人陶醉于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之中。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发展更协调。各类公共设施日臻完善,这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更映射在群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上。而公共设施与城市文明的美丽邂逅,更在城市发展的铿锵脚步中,涵养着社会文明的温度。

  曾几何时,来路桥的人们总是感叹,一到晚上或者周末就没地方可去。现在可不是这样了!喜爱运动的,可以去中央山体育公园,那里有宽阔的草坪和平整的绿茵足球场,有一字排开的篮球、网球场地,正在建设的游泳馆能满足更多的健身需求;喜爱自然风光的,大可到飞龙湖享受美丽的湖光山色,漫步于苍遒深幽的古道,或者来一次徒步的野外穿越;爱静的朋友,则可去图书馆、文化馆,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正在建设的区博物馆将带你来一趟非同寻常的文化之旅,感受商都文化的别样魅力……

  人们聚集到城市,是为了过美好的生活。当公共设施与城市文明美丽邂逅,便有了“虚事实干、软事硬干”的现代故事。良好的公共基础设施是一架桥,一头连接着群众的获得感,另一头连接着城市生活的品质。一座座公共服务设施的建成带来一个个“小确幸”,折射的是扎扎实实的“大民生”。正是一个个温馨的决策,凸显城市的品质,彰显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与想群众之所想的城市内在。

  当然,文明是相互的,情感是共通的。当我们每一个人与这些美丽的设施来一次邂逅,要抒写的应是“市民文明、城市微笑”的互爱故事。我们在享受美好的同时,更需学会爱护,养成良好的公共行为习惯,与公共设施交朋友,让文明如空气般无处不在。其实,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才是这座城市文明的真正主体。只有我们用心去滋养每一处设施,让更多的人持久地享受到便利与服务,这座城市才会真正拥有文明的内核,从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尽享这更加美好、更加惬意的现代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