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两会”闭幕,奋斗须时刻“在线”
——写在2020年路桥区“两会”闭幕之际
2020-05-12 09:40: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每一株草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努力绽放。

  就在今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两会”胜利闭幕。会议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有力推动了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细化,有力推动了“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纵深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虽已结束,但奋斗没有“掉线”,火热的奋斗图景在路桥大地上精彩上演。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的每一点进步,人们的每一点收获,都离不开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与无悔付出。智慧碰撞、共识凝聚,新一年的发展蓝图已然绘就,接下来需要的,就是谋定而动、同心而行、接力而战。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区建设的壮阔征程在这里开启。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题主线,着眼路桥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举措和实践路径。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谋划部署上来,以赶考者的决心和奋斗者的姿态,见精神、见行动、见民心、见担当,回应全区人民的热切期待,努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区“两会”虽然已经闭幕,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我们希望,“两会”闭幕后,代表委员们能够把会议成果及时带到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力量;我们更加期待,代表委员们能够继续保持干劲,深入基层一线,号准群众脉搏,汲取群众智慧,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凝聚起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

  春潮澎湃,重任在肩。尽管前行路上仍会有重峦叠嶂,仍会有狂风急雨,仍会有艰难困苦,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全区人民就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难而上,逆势突围,考出高分答卷,创造新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