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慎终如始抓防控 奋起大干二季度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19 09:36:1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7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见效、作出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明确部署,为我们进一步统筹“两战两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李跃旗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绷紧防疫之弦不放松,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好态势。要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紧补齐疫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加大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建设力度,打造更高水平健康路桥,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强化超常举措促发展,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全速拼抢的姿态、远超常规的举措,把经济指标抓上去,把项目速度提起来,把产业活力激发出来,确保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近期,省委下发《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领导保证。

  会议强调,省委下发的《意见》,对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对照、抓好提升,打造维护力强、引领力强、担当力强、服务力强、廉洁力强的领导班子。要持续强化政治学习。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学习制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学习会、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积极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自学,以大学习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更加严格政治标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航向标”,建立健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机制,统筹好“一时”与“一贯”、“定性”与“定量”,具体化、指标化干部的政治表现和评价,确保选好选优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实干型干部。要纵深推进政治历练。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任务实践两个层面,圈层式、递进式开展考验培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每落实一项政治任务,就积累一分经验、提升一级能力,实现在自我修炼、正心明道中永葆政治本色。要不断提纯政治生态。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维护优化路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