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持续发力 克难攻坚 增强人民幸福感安全感
台州市“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5-21 09:30: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20日下午,台州召开全市“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孟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无盗抢城市”创建事关民生、事关大局,是得民心解民忧的实事工程,是提升治理水平的基础工程,是展示制度优越性的窗口工程。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继续克难攻坚,全力打击“盗抢骗”犯罪行为,全面提升“无盗抢城市”创建水平,真正让台州成为最具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城市。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创建,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以全国首批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城市创建试点为契机,全力推动高水平平安台州建设,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展现台州担当。要借势借力抓创建。善借疫情防控之势,深化精密智控体系建设,发挥“健康码”作用,把基层治理好机制、好经验应用到创建工作中;善借科技支撑之力,利用无人机先发优势,深化“雪亮工程”建设,建立大数据中心,实现数字化社会治安管控。要突出重点抓创建。聚焦重点领域,把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重中之重,以精准宣防提升群众防范能力,以做强专业基础深化打处质效,以发动外部力量实现源头治理,形成系统化打击治理对策;聚焦重点群体,掌握规律和特点,精准开展排查工作;聚焦重点点位,瞄准治安状况复杂区域、治安乱点、盗销窝点,力求破网、断链、端窝。要统筹协调抓创建。围绕“三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总目标,特别是当前打防管控建宣六方面存在的短板,确保任务一一分解;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实基层群防群治,确保责任层层压实;进一步加大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确保宣传步步到位。

  会上,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路桥区、温岭市、仙居县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