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持慎终如始连续作战 坚决落实常态化精密智控各项措施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第28次调度会召开
2020-05-22 09:20: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5月21日上午,台州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第28次调度会。牟傲野、李孟、姚君丹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常态化防控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务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思想不松、调子不降、力度不减,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精密智控成果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思想不松劲,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抓紧补齐短板,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落实精密智控常态化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确保力度不下降,坚决管住重点环节。强化入境人员全程管控,完善与口岸间的信息和工作协同,深化“净海”行动,对照省防指方案要求查漏补缺,加强闭环管理;强化重点地区人员管控,根据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对应建立人员安全流动管理机制,加大检测力度,落实“四早”原则,发挥医院“哨点”作用,做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强化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检测实验室建设,提高综合检测能力,实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要确保网络不疏漏,坚决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公共场所做好营业前和营业期间各项措施,稳妥有序开放;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压实属地和主体责任;社区坚决守牢“小门”,以督查倒逼落实,筑牢最后一道防线。要确保风险不扩散,坚决做好涉疫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结合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分析研判、交办落实等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有效化解。要确保标准不降低,坚决落实夏季防疫各项措施。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制定日常防疫指引,宣传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正确使用空调,严格做好游泳馆、健身房、公共交通等防疫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集体性传染病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