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四次专题会议召开
2020-05-22 09:21:3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5月21日,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四次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对照目标、狠抓进度,比学赶超、全力争先,以数字化思维引领和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我区设分会场,区领导潘军明、马奇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要突出数字化引领、数字化撬动、数字化赋能,加快对政府履职方式方法进行系统性数字化重塑,持续将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顺应协同应用的发展需要。要聚焦“多业务协同流程再造、数字化平台化集成应用”两大关键,加快建设一批引领性强、创新性好、特色鲜明的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和数据开放应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打造现代政府的必由之路。要全面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加快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应用创新,打造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的数字政府。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要聚焦“掌办”再发力,全力打造政务服务2.0平台,持续深化“互联网+监管”改革,迭代深化“浙政钉”2.0平台,打造群众办事、机关办公的综合平台。要聚焦“内跑”再发力,扣牢“四个100%”总要求,抓住“跨部门业务流程再造”关键点,瞄准“财政业务”突破口,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聚焦“大脑”再发力,强化顶层设计,强化业务协同,强化治理创新,加快“城市大脑”建设。要聚焦应用再发力,提升意识来“谋”,联通业务来“谋”,创新应用来“谋”,探索建设一批跨部门、跨业务的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要聚焦数据再发力,提速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加快数据开放共享,办好数据开放大赛,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和应用。要聚焦监管再发力,加强安全制度供给,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加强数据安全管控,确保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一个长期的螺旋式迭代过程。要落实专班推进,配齐配强力量,加强资金保障,强化项目审核,严格督查考核,以更强合力持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