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关键时刻超预期更需要一种精神
2020-05-25 10:06:3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时间过得很快,自我区启动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转眼已过一个多月。从4月份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发布的成绩单来看,我区在全省、全市的排名好于预期。这里饱含着我区干部群众奋起担当、奋勇争先,全面掀起比拼热潮的勇气和干劲,更饱含着路桥人民对于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在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胜败往往就取决于那么几个关键节点。而在关键时刻要取得胜利,精神往往是决定性要素。是什么样的精神能够永远激励我们永不言败、勇往直前?诚勤勇义,永远是路桥发展的根和魂。两千多年的奋斗和发展,早已让这种信念融入到我们的血脉基因中,路桥因它而起、因它而兴,正是靠这种精神,路桥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一个山海一隅发展到今天的面貌。

  前面的路,我们都是靠着这样的精神走过来的,而当下,八大区块“百日攻坚”更需要传承、发扬。

  奋斗不仅是志向,更是作为。在路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我们必须要以超常规举措实现超预期效果。不懈奋斗,才是到达彼岸的制胜法宝。面对“高质量”“超常规”这样的要求,就必须要“有思考”“有创新”“有实效”。要立足整体大局,在本质根源上做功,推动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取得超预期成效。

  敢闯善为、勇争一流不仅是境界,更需要担当。八大区块“百日攻坚”不是一场运动,更不是走过场、走形式,而是在特殊时期提质增效的有力行动。每个路桥人都要有“凡事争第一、永远不停步”的担当。面对接下来更繁重的任务,我们要问一问自己,前半段有哪些经验和问题?后半段是否有新的思路和举措?还有哪些工作环节可以再优化?还有哪些成本费用可以再降低?这次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带给我们的,将是特殊时期加快发展的宝贵经验和深入思考。

  唯有今天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路桥的发展历史上,“低谷”从来就不新鲜,但我们从来没有低头,而是用诚实和劳动不断攀登。今天,就让我们再一次践行路桥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历史、磨砺自我、再创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