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10分钟盗油百余升 “油耗子”再次作案终被抓
2020-06-01 10:50: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叶肖挺)日前,蓬街派出所接到辖区挖掘车司机岳师傅报案称,昨夜他将车完好地停放在路边,第二天却看到油箱盖被撬开,百升柴油被一扫而空,损失价值约500元。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案发周边视频确认,凌晨2时24分,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雪佛兰进入现场,于2时34分完成作案,满载柴油离开现场,整个犯罪过程前后仅10分钟。

  在对嫌疑人进行分析梳理中,民警发现这位“油耗子”并非初次作案,3月19日,他曾在金清镇一加油站旁盗取一辆挖机柴油380升,折合人民币近2000元,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受害车主报警时能提供的线索不多,且嫌疑人具备一定反侦察能力,一时间无法锁定其身份信息。面对盗油利益诱惑,嫌疑人再次出手,不过这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民警与侦查员紧紧抓住涉案车辆这一突破口,结合所获取的线索进行全面、深入地侦查及研判,确认作案车辆信息,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根,成功将这位“油耗子”抓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