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派出所:
“老方法”结合“新方式”组团防电信网络诈骗
2020-06-01 10:50: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通讯员  张莎莎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花样百出,桐屿派出所从增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源头出发,将“老方法”和“新方式”相结合,千方百计向群众传播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桐屿派出所民警对每一起发生在本辖区内的通讯网络诈骗受害人开展上门回访,组织群众现场观摩,以当事人谈经过、民警谈防范、群众谈体会等方式开展互动式宣教活动,用身边的现实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促进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今年以来,已开展受害人现身说防活动16场,受教育群众800余人次。

  同时,桐屿派出所印制了5000余份《安全防范宣传手册》,社区民警还走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假期第一课”等活动,为学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经过、分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让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从娃娃抓起”。桐屿派出所教导员陈鹏说:“希望通过群众的口一传十、十传百,这样比民警宣传更直接更有效。”

  针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电信网络诈骗方法也要不断推陈出新。桐屿派出所民警与骗子“比拼”速度,研究宣传方式。如开辟防范专用微信“片警小号”12个,广泛添加辖区群众为微信好友,根据区公安分局指令,定期在朋友圈或以点对点私信群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推送防范知识。今年以来,桐屿派出所诈骗警情同比下降了66.67%。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