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女主播”请求加微信却不想竟是骗子
2020-06-01 10:50: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陈柳颖)日前,家住路桥的胡先生来到横街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在抖音平台上认识了一名姓钟的女主播,由于比较喜欢女主播便经常去其直播间观看。后来在观看直播时,有人加了胡先生的微信,当胡先生看到这个微信号是该名女主播的头像时,便认为这是女主播。

  之后,胡先生经常与这个微信号聊天,但期间并未进行视频聊天,一直都是打字沟通。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便开始问胡先生借钱,胡先生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次转账,数额达6万多元。由于对方偶尔会还钱,这让胡先生相信对方不是骗子。

  直到5月18日,胡先生提出见面,结果却被各种理由拒绝,到最后直接连微信都不回了,于是胡先生就在抖音平台上联系到该名女主播,结果该名女主播却告知那并不是她,胡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上当被骗,并且女主播说被骗的不止他一个,有很多人在她的直播间“中招”了。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不要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在网上透露的信息有可能是虚构的,若遇到刚认识不久或从未谋面的网友,应先核实身份,若遇到对方多次借钱的情况,需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