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关注民生 评点新闻·
跑出追赶超越的加速度
2020-06-01 10:47: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上周,我区“八大区块‘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掀起了一轮追赶超越的热潮。工地上机械轰鸣、工人们挥汗如雨,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闻鸡起舞、夙夜为公,这一切就是为了把曾经耽搁了的追回来,把曾经失去的补回来,把美好的未来挣回来。

  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项目,而这一切,抢的就是时间,争的就是进度。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不改造就没有生存空间,不奋进就一定会落后,项目建设要始终秉持“快”字理念,努力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在当前的形势下,尽快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重新给经济起飞安装上强劲的引擎,激发人民群众创业就业的热情和激情,重启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成为所有人的共识。“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八大区块‘百日攻坚’”正是以“项目建设”这一“大招”,新上项目、快上项目,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路桥发展的竞争力。

  可以说,项目是第一推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才有支撑,增强后劲才有基础。今年第一季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数据好于预期。数字的背后,是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通过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的落实,新的发展动能正在孕育,新的经济活力正被激发,路桥也正跑出追赶超越的加速度。

  失去一个项目,就意味着错过一个机遇;错过一个机遇,就是路桥经济社会发展的损失。要抓好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建设,只有以落实项目要素、抓好项目管理为重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对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一个大的项目的选址落地、资金投入、组织协调等,都存在许多不可测的因素,因此,项目建设还要“成在服务”。因此,全区各镇(街道)和各部门也在全力以赴,全面加强对接,积极争取,竭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同时,更是紧盯土地、融资等重点问题,加大银企对接、余缺对接的力度,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提升低效土地,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确保把有限的资源聚集到产业发展和生产力培育上来。

  项目是载体,更是竞争力,一个地方的发展也变化最终体现在项目上。面对责任和压力,面对机遇和挑战,就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仅仅抓住这奋起直追的一百天,开足马力、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项目投产和竣工率,创造更多的“新速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