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造“不见面”协助执行“高速路”
2020-06-01 10:48:5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  通讯员  陈美君)为提高法院执行效率,加强部门间协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民法院、区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找准“堵点”,明确部门间优化协执的合作内容,同时依托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落实专人专岗、专线对接、全程留痕等制度,变线下材料交接模式为线上文档自助打印留存模式,全面优化“不见面”“无纸化”“零延时”流程,助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

  随着执行信息化水平的提升,网络化财产查控成为执行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股权冻结、强制转让等事项仍需要通过线下协助执行,且存在需要2名协执专员每周往返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次数多、时限长等问题。对此,为进一步理顺区人民法院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需求,三部门多次对接,梳理明确协助执行需求,回溯近年来的协助执行案卷,明确了第一批优化协执的合作内容。

  据悉,为充分保障各方权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人民法院、区行政服务中心签署备忘录,明确各方责任,规范协助执行流程,以疫情防控时期作为特殊的切入点,及时总结经验、检视问题、精诚协作,构建本辖区内更为默契、高效、长久的协执机制。

  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协助执行共办结17件,极大提升了查控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了申请人的权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