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网格+警务”联动出招织密社区平安网
2020-06-01 10:49: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通讯员  梁丽萍)5月26日,路桥街道章杨村的“蓝马甲”网格员们化身安全课“解说员”,奔走辖区各商铺,提醒商家特别是老年人,在涉及网络收付款时务必要留个心眼,做到实时打开手机端查看到账情况。而就在前一天,该街道“网格+警务”联动出实招,帮助一名店主挽回了顾客虚假付款带来的损失。

  “25日上午,一名老人急匆匆赶来寻求帮助,说自己做生意时遇到了骗局。”章杨村网格化办公室内,一名网格员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

  当时老人的小商店里来了一名年轻人,购买了一条220元的香烟,说要用微信付款。“我看到他低头在输支付密码,虽然收款信息没有马上响起来,但我以为延迟,所以对方开车走了也没在意。”老人焦急地说道。意识到不对后,老人想起买烟者是从辖区某市场过来的,于是想请网格员查看周边监控,帮忙找出人员信息。

  了解情况后,网格员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事件,便第一时间联系上驻村民警。通过调取监控,仔细对比,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车牌照信息,通知对方到派出所作笔录。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该嫌疑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场将现金付给了受骗店主。

  “那名年轻人假装付款后溜走,就是利用了老年人收钱反应比较慢的漏洞。”一名网格员表示,结合受骗实例近期,近期我们就开展宣传防诈骗信息,不少店主主动做笔记,将相关知识牢记在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