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碰撞智慧火花 畅谈科技发展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举行
2020-06-02 09:4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我想给大家讲讲我们企业科协这几年的运转情况,以及科技创新为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帮助。”“借着此次机会,我来谈一个有关技术研发的问题,请大家给些意见。”5月29日下午,雄鹰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内,一场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科技工作者们在“头脑风暴”中畅抒己见。

  一场碰撞智慧火花的座谈之后,3位特邀“嘉宾”——疫情最严峻时期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吴国清、许城娟、姚敏,分享了他们在方舱医院“作战”的动人故事。全体与会人员凝神倾听,并以鲜花和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白衣’科技工作者勇敢逆行,用爱和生命为我们筑起了坚实防线。”一名科技工作者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些年,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用自身行动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创新发展、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卢先钢表示,依托广大科技人员的辛勤汗水,区科协连续三年被市科协表彰为先进集体、被中国科协表彰为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被评为台州市嘉年华活动先进集体,还建成了省级学会服务站1家,引进院士合作项目1项,充分发挥了农机化促进会聚才引智作用。下阶段,全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将加快科技新长征步伐,以科技创新提质量、增动能,推动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