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金清:打好促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2020-06-02 09:4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有人会问,纸编凉席有什么好处?当然是颜值高,你看这套淡蓝色卡通企鹅图案的,特别适合男孩子。”位于金清镇的兴欣席业有限公司直播间内,主播在镜头前与观众互动演示。而在摄像头外的十几名新员工们正认真听讲、做笔记。

  抓住“云端”机遇实现“逆袭”。作为当地草编行业的龙头企业,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兴欣席业销量出现了下降,为此该公司把目光转向了电商业务,通过网络营销扩大市场份额。

  “直播带货需要人才支撑,最近,我们招聘的十几名年轻员工,全部分配到了网络销售部。”兴欣席业公司总经理林邦球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招兵买马”,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不仅是应势而动增设新岗位,在金清镇,不少企业采用政企联动、校企联动加大对技术人才的招引力度。疫情当前,外需萎缩,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成立攻坚小组开拓市场。

  “去年,我们和路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办了金龙机电班,开设实际性的课程,提供实习机会,定向培养人才。”浙江金龙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雷说,今年公司将继续深化合作,优先为该校毕业生提供对口岗位,促进当地毕业生就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