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32种降价药品在我市落地抗肿瘤药价格大幅下降
2020-06-03 09:49: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2020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产生了32种药品的中选结果。中标品种覆盖抗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多个治疗领域,平均降价53%。

  2020年4月15日,省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决定从4月28日开始,全省落实药品集中采购结果。

  在此次落地的32种降价药中,抗肿瘤药醋酸阿比特龙片降价幅度达70.09%,由以前的12800元降至3828元。醋酸阿比特龙片是用于治疗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和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药品。浙江省台州医院柯莽主任介绍,过去十年间,中国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现已成为中国男性几大常见癌症。此次阿比特龙的降价,减轻了前列腺癌患者的经济负担。

  (台州医院  柯  莽  供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