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拉长产业链 提升价值链 完善供应链
2020-06-04 09:40: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6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横街镇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倾听意见建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发电机、高压清洗机研发和制造的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发展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改造应用,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戴冠福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检测中心、样品展示厅,察看工艺流程、听取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大力发展和广泛应用以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核心的先进制造技术给予肯定。

  戴冠福指出,民营企业是路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民营企业发挥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做优企业,合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忧企业之虑,解企业之难,既为企业“锦上添花”,又为企业“雪中送炭”,积极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全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今年企业销售情况怎么样?”“企业发展有没有遇到哪些困难、瓶颈?”在浙江铭匠科技有限公司,戴冠福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

  戴冠福强调,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是实现企业提质升级的“金钥匙”。要注重拉长产业链,进一步加快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要注重提升价值链,瞄准“微笑曲线”两端,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注重供应链纵向发展和横向联系,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