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金清:打通排水“脉络” 改善生活环境
2020-06-05 09:29: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  通讯员  马茹梦)连日来,金清镇金域华庭小区内一派热火朝天,无数新污水管、雨水管在小区楼外立面、地下“穿针引线”。这是该镇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中的一个施工现场。

  “为了方便洗晒,居民喜欢将洗衣机的排水管接入阳台雨水管道,从而造成雨污混流、阳台废水直排河道,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和周边河道水质。”金清镇五水办负责人梁小锋说,为彻底解决小区雨污混流的弊端,打通小区排水“脉络”,遵循“应截尽截、应处尽处”的原则,该镇在金域华庭全面开展雨污分离接户改造。

  接户改造需要对小区路面、绿化带部分进行开挖施工,高层建筑需新增雨水立管等,会对部分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针对部分不理解的住户,我们多次开展入户宣传、详细解说、细心引导,全面提升此次立管改造的知晓率。经过宣传讲解后,居民知道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于是给予了我们一定的支持和配合。”梁小锋说。

  据悉,金清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3%,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下阶段,该镇将加快推进住宅小区雨污分离改造,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滨海新城·美丽金清”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