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中学:
强教研助升学 携手共进高考路
2020-06-05 09:25: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路桥中学作为省一级重点中学,自复学以来,针对各年级段教学实际情况开设了“一课一小研,一周一大研”教研活动,集思广益,提升各科教师教学水平。同时,还针对高三学生开展高考“强基计划”“三位一体”报考“一对一”指导,精准高考志愿填写等。

  “复学以来,路桥中学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路桥中学校长王勇说。

  精准施教  开启教学新局面

  “复学之后,我发现不少学生的文言文翻译能力需要加强。”“大部分学生对等差等比数列的运算掌握得不错,但涉及利用放缩法解数列不等式,还是有待提高。”……5月29日下午,路桥中学“一课一小研,一周一大研”活动开展期间,各年级段、各科教师抛出遇到的教学问题,在讨论交流中提升教学水平。

  据悉,该活动落实每天下午召开各年级段、各学科教研讨论,在每周定期召开大讨论,集中各科教师力量,解决教学难点,推进教学进度,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连续2年担任高三年级的任课教师,收获荣誉的同时,也感到责任与压力。”路桥中学高三数学组教师王智宇说,通过参加“一课一小研,一周一大研”教研活动,他对接下来的教学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遇到的一些教学问题也分析得更加透彻、深入,感觉受益匪浅。

  “一对一”指导  助力学生升学

  “根据目前你选考300分的满分成绩,在名校‘强基计划’报考中,可以报考北京大学。”日前,路桥中学副校长、高三年级段长陈良照正在“一对一”指导学生填报“强基计划”报考申请。

  为帮助学生精准定位,做好充分的升学准备,路桥中学开展了“一对一”精准辅导,根据学生成绩开展“强基计划”指导,让学生坚定信念冲刺名校;举行“三位一体”报考讲座,做好学生“三位一体”报考相关事宜,助力学生多元化升学。

  “往年,学生在名校‘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报考申请中,需要网上申报,将成绩递交、打印并送班主任、学校领导签字盖章。”陈良照介绍道,为了让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在学生填报申请表之后,后续流程均由班主任代为跟进,这一举措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经过老师们专业的辅导,我明白了报考方向,也有了努力的目标,真的非常感谢他们。”高三(3)班学生叶如静说。

  “暖心活动”  为高三学子鼓劲

  即将迎来高考,让高三学子们拥有好的心态很重要。

  “加油啊!瞄准目标,奋力前行。”日前,路桥中学高三(18)班班主任管金枝为学生佩戴“加油徽章”,并言语激励学生不断向前。

  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学比往年晚,高三学子们要争分夺秒地提升学业,为考上理想的大学而努力。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鼓舞提振高三学子士气,路桥中学推出了不少“暖心”活动。除了五四青年节当天的活动,学校还将推出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寄语学长、学姐手抄报活动,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制作视频激励鼓劲等,祝愿高三学子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会延续每年的‘喊楼’加油行动。”陈良照说,挑选一个有意义的日子,学弟、学妹们齐聚教室,向学长、学姐们亲口喊出祝福语,让高三学子带着祝福迎接人生的挑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