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齐心协力 开好良方 为祖国的花朵撑起希望的蓝天
我区召开少年司法一体化社会关护项目阶段性总结会议
2020-06-05 09:27:5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6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少年司法一体化社会关护项目阶段性总结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参加会议。

  牟傲野充分肯定了少年司法一体化社会关护机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治病救人的爱心工程,是传递人文关怀的灵魂工程,是事关全区发展的百年工程,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新形势下,大家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发挥智慧和担当,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再到“更加好”迈进。

  牟傲野要求,要有“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切情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的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给这些茫然无助的孩子们帮助,同时也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注入更多路桥元素和为民情怀。要准确把握未成年人的特点,树立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导向,以帮助他们重回正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办案、监督、预防、教育、管束等环节,精心谋划、真情投入,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的司法保护,开出“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的特殊药方,真正实现“药到病除”。

  牟傲野强调,要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一体化格局,各共建单位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政策制定、资金保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融入、找准结合点,提供更多平台支持和资源链接,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得更好。要加强司法社工、帮教团队、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的建设培养,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努力形成集政府、司法、社会、网络、学校、家庭等各方力量于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努力为我们的下一代撑起希望的蓝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