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市人大专项督查调研工作座谈会在路召开
2020-06-05 09:28: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6月4日下午,市人大专项督查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潘建华和戴冠福、牟傲野、马奇华、林金祥、陈平、蒋新才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代表区委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提出了下阶段区人大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如何创新人大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潘建华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工作政治站位高、方向把握牢,支持力度大、落实成效好,自我审视明、工作思路清,有力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稳步发展。

  潘建华强调,市委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在当前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进一步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作用的关系,政治站位要更加坚定有力。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和推动工作,不断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完善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使人大工作始终在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中有效推进。要把握好大处着眼和小处着手的关系,履职尽责要愈发精准有效。大处着眼,就是要聚焦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和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中发挥路桥优势,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主动投身到“两战”战场中,为区委决策当好参谋,推动各项工作得到有力落实;小处着手,就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人大工作中,及时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搭建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要把握好制度规范与开拓创新的关系,人大发展才更有活力。要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助推人大工作焕发生机、充满活力,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潘建华强调,下阶段,区委和“一府一委两院”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和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两个机关”独特优势,高效履职、奋进有为,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