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路桥街道:爱河护河 从我做起
2020-06-05 09:37: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6月3日下午,“世界环境日”前夕,路桥街道石浜泾旁,石浜村党员志愿者、路桥派出所民警、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向河道中放生鱼苗。“这些鲫鱼属于滤食性鱼类,放在河里滤食浮游生物,减轻水体氮、磷等营养负荷,对水域生态环境有益。”石浜村党员志愿者表示,当前,为了营造辖区群众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路桥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巡河保洁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争当护水先锋。

  连日来,在该街道十里长街一带,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带着扫帚、簸箕,化身“保洁员”,在南官河两岸细致地清扫散落的枯枝树叶与生活垃圾。同时,志愿者们还沿路查看入河排水口、河道标识牌,将发现的治水问题记录并及时反映。巡河、清洁垃圾、派发“五水共治”工作宣传资料……人峰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叶文婷带着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奔走,用深入浅出的宣传讲解和护水行动示范,引来了周边群众的赞许。“我家就住在河边上,保护好河道,生活环境才会更好。”“你们说的对,这份资料我会拿回家给小孩看,让他们从小学会珍惜水资源。”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不少市民纷纷表态。

  路桥街道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以沿河村(社区)的主要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将治水护水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铺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