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2020-06-19 09:50: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上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度刷屏,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近年来,我区扎实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网络云平台,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站所的全力推动和服务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个行列,成为路桥文明进步的时尚风向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包含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也包含爱国敬业、诚信经营、保护环境、和谐友善等个人行为。可以说,只要我们每个人恪守文明准则,遵守文明公约,就是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添砖加瓦,为时代新风增光添色。

  同时我们也看到,各类政策措施的出台,正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进程。新建设的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正在加强民众的精神联系,促进精神文明实践共同体的形成,进而推动社会文明整体进步。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将文明行为同个人的信用记录挂起钩来,行为记录良好、积极参与公益的市民不仅能获得各类荣誉的表彰,还能在贷款利率、店铺租金、消费福利等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凸显了文明行为的价值取向。

  当前,全区经济复苏,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呈现出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这个时候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有助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减少消费顾虑、降低因信用缺失带来的交易成本,更能从根本上改善人们的心理预期、提振全社会的发展信心、促进全社会投资和消费的增长,为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可以预见,只要每一个人都能在文明进步的行为举止中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好处,那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在路桥蔚然成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一定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成为滋养每一个人内心的精神丰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