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关注民生 评点新闻·
创建城市深处的美丽
2020-06-30 11:04: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上周,一年一度的端午小长假伴随着炎炎烈日如期而至,而全区创建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却没有因为假期和热浪而“降温”。全区各级各部门全体出动,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城市再添一抹文明的亮色。

  路桥的城市面貌早已今非昔比。站在高处眺望,鳞次栉比的楼宇、宽阔的街道、熙熙攘攘的车流,都彰显这座城市的活力多姿。不过,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远眺,更要在于近看,只有真正穿行于每一条街巷,感叹于每一处角落的洁净美丽和精耕细作,只有真正感受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文明之风,我们才会说,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文明已深入骨髓。这样的美,才是藏在城市深处的美。

  一座城市的发展必须建立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之上,这也是一座城市华丽转身、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文明城市绝不只是一块闪亮的招牌,它是一个载体,激励和鞭策我们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发展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创建文明城市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只有奋力前行的新起点,我们为取得这个成绩而骄傲,我们更要为擦亮这份荣誉而奋斗。

  创建文明城市既是走向文明的途径,也是促进发展的举措。走在文明发展之路,就像是走在拾级而上的阶梯,鼓励着我们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而这必将给我区带来形象的提升和品牌的积累,引领这座城市走上更具内涵、更有质量的发展道路。

  龙吟四泽、凤引九雏。我们相信,文明路桥必将因创建而点石成金,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呈现出辉煌灿烂的明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