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2020-07-21 09:53:4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  风

  上周,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行动起来,担负起这份历史责任,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跑好这段“接力赛”。广大人民群众也全情投入,一起参与,以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做“文明有礼路桥人”,路桥大地处处闪耀着文明之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是时代赋予路桥的责任和使命,这项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必须全区上下全员参与、全民共建、合力攻坚。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是做好创建工作的抓手。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是工作的基本要求。一座城市的高度,不仅在于高楼大厦,而且在于城市文明的高度。一座城市的影响力,不仅在于经济的发达,更在于文化的魅力、文明的程度。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改善民生福祉,这才是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群众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是主力军。文明创建是一场全民行动,只有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自觉践行、弘扬路桥的城市精神,做文明的代言人、监督员,影响带动身边人,才能形成浩大的文明创建声势,形成轰轰烈烈的氛围。文明创建贵在习惯养成,既要春风化雨,也要刚性约束。一木独秀不成林,百花齐放才是春。只要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搭建公共文明的大环境,路桥的文明就能从盆景变成风景,成为路桥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当文明创建从政府独奏走向全民合唱,当政府有形之手、文明习惯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时发力,文明城市建设就能众人拾柴火焰高, 路桥这座活力之城、美丽之城就能文明日盛、魅力日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