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选好“领头雁” 换出“新气象”
2020-08-03 15:05:0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风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近来,我区的村(社区)组织换届的大幕已然拉开。这次换届,正值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正当全区奋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的关键时期,意义十分重大。

  此次换届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要求,能否选出一批优秀的“领头雁”,选出一支堪当重任的村(社)干部队伍,事关基层基础,事关基层治理,事关今后全区发展,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换届,扎扎实实选准选好,确保换出好风气、换出战斗力、换出新气象。

  一个村庄要发展好,离不开坚强有力的“主心骨”。基层换届绝不是简单换人,而是要选拔人才、锻造队伍、凝聚民心、带动一方。要真正下好这一“关键落子”,突出“选优配强”,坚持“科学标尺”和“实干导向”,倾听基层群众的真实想法,选出奋勇当先、德才兼备、低调实干的干部,让每个村(社)能拥有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战斗堡垒。

  换届就是要换出新气象。要加强监督,绷紧“纪律弦”,念好“紧箍咒”,守牢“高压线”,筑牢“防火墙”,织密“监督网”,做到“十严禁”,全力以赴打好换届“主动仗”,为民选好“一肩挑”,配强基层“领头雁”,确保换届工作节节顺利,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换届答卷,为全区发展立稳“压舱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