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脱贫攻坚再发力 决战决胜奔小康
我市召开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2020-08-17 09:32: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 《台州日报》记者  陶宇新)8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区设分会场。潘军明、牟傲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习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我们必须从中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的历史担当和人民情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全面小康决胜收官的攻坚战,是站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使命担当,是擦亮“重要窗口”小康底色的必然要求,也是践行党为民初心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把“全面小康行动”作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八大行动之一,发力向短板宣战,向小康冲刺。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在小康路上仍存在低收入农户增收短板、兜底性民生保障短板和经济薄弱村消薄短板。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在10月底前实现“三个清零”的目标。各级要深刻认识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承诺了就要兑现,必须砥砺初心、重诺守信、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强调,攻坚要清底数,明晰“四类情况”。各地要聚焦“三个清零”要求,全方位开展底数再排查,弄清扶贫对象、收入现状、脱贫举措、时间要求等四类基本情况,强化群众监督,及时纠偏补缺。攻坚要出实招,体现“四个结合”。突出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增收与保障相结合、富民与强村相结合、即期与长期相结合,加强返贫监测,实施动态管理,打好帮扶组合拳。攻坚要强担当,明确“四个主责”。扣紧责任链条、构建责任闭环,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做到五级书记领衔抓、扶贫专班牵头抓、责任部门协同抓、帮扶干部结对抓,确保百日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攻坚要齐携手,汇聚“四股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构建资本、乡贤、政策、群众等多方力量汇聚的脱贫攻坚大格局,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合唱”。攻坚要重实效,做到“四个不能”。始终牢记脱贫工作不能“掺水分”、不能“争民利”、不能“打折扣”、不能“一阵风”,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保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攻坚取得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心无旁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履职尽责、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确保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会议强调,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是一场大仗硬仗。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系统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三个清零”,压实攻坚之责、实施非常之策、出好务实之招,确保全面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攻坚战,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增添成色,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全国脱贫攻坚扛起台州担当,贡献台州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